lofter小咸心

mercy【第十七章】 Into the night

比配BGM: Into the night

非常抱歉鸽了这么久,七夕节双发双发!!!

哈迪斯紧紧的抱住了自己的弟弟,嘴里不停的说着一些徒劳的安慰话,就像自己···

【嘿,不要哭了。你看,太阳马上就要落下了,不觉的很美吗?】

几千年前的场景重演之时,大家都已经变成什么样子了?

当时年轻气盛的大家都喜欢纠结于这个无比愚蠢的事情,展望自己的未来。但是如今,未来的路已经消失,才想起来自己从没有回过头去看看过去。

“别哭了好吗?一切都快结束了。”哈迪斯摸着怀中人的发,心中却想着如何去面对自己的怀中人抬起头时的神情。

但是也就像当年一样,现在的自己还是束手无策的笑着。

波塞冬抬起了自己的头,看着自己的哥哥。

“是啊,这一切也许都是命运所安排的吧。”波塞冬默默的说道。

“你···是什么意思?”哈迪斯被自己弟弟所说的唐突的话语惊到了。

波塞冬推开了自己的哥哥,“宙斯被耍了,我们都被耍了。”

【耍了?】

“你是什么意思···被耍了···”

波塞冬摇了摇头。

“预言之子···根本就不存在···宙斯也被骗了···其实所谓的神谕···就是假的。”波塞冬笑着说道。

哈迪斯看着眼前的弟弟,他眼里闪烁着疯狂的光芒,就像当年的宙斯一样或者说···就像父亲一样。

“其实啊,世间根本不存在对错···世界上只有盖娅制定的法则,而这一条一条的法则···即是什么所谓的 ‘盖娅神谕’她的每一条法则都会实现,只是用的是另外一种方式表现出来了而已。就像当年的巨人之战一样···我们都被盖娅耍了!”波塞冬说道,但是在他说话的同时,他脸上的笑容并没有消失。

“你喝多了···”哈迪斯试图去抓住自己的弟弟,但是被对方甩开了手,就像当年一样···

“不!哥哥!就像我说过的一样,一定要有人去阻止她,不然···这将会是我们第三代神的陨灭之日···听着···在我们这多年的征战之中,你一直是最胆小的一个!别人说你是懦夫,我现在告诉你:哈迪斯你真的是一个懦夫,全宇宙最没有用的懦夫!”波塞冬用自己的手指指着自己的哥哥,就仿佛是小孩子打完架之后的互相指责一般。

哈迪斯愣住了,他还是就这么看着自己的弟弟——

这位海洋及所有水域的领主,风暴之主,万马之父。就这么简单的走向了疯狂。波塞冬笑着,但是滚烫的泪水却不断的从他的眸中滑落,这一切的一切,都发生过。

但是,从来没有人想过,会再一次发生。

这几秒就这么过去了,但是哈迪斯却仿佛在刀山火海中漫步了一般。

波塞冬脸上的笑容突然凝固住了,他放下了自己指着哈迪斯的手。开始单纯的哭泣。

哈迪斯再一次走近了自己的弟弟,但是哈迪斯知道,自己的弟弟厌恶自己,以至于根本不想让他靠近分毫。

“弟弟,我——”

波塞冬摇摇头:

“听着,安菲特里特的孩子,根本不是我的。”

“怎么会?”哈迪斯愣住了。

波塞冬微笑着说道:

“确切的说,我应该是那个孩子的孩子。那个孩子,哈迪斯。是我们亲爱的父亲。”

哈迪斯感觉自己的时间突然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无限的冰冷和黑暗。

父亲···克洛诺斯···

“你想知道为什么我和父亲长的这么像吗?我原先···并不是这样的。”波塞冬用自己的右手之间轻轻的抚摸着自己的脸颊:
“很讽刺吧,我的这些疾病也说明了···我并不是神,哈迪斯。”

“不可能,你在瞎说什么!”哈迪斯猛的握住了波塞冬的双臂开始摇晃,“你···”

“我并不是你的弟弟,我只是一个容器,父亲为自己所打造的一个容器而已。我其实···就是克洛诺斯。只不过···经过了几千年,我逐渐拥有了自己的人格罢了。这些···瑞亚没有告诉过你吧,我并不是她所生的孩子。”

哈迪斯放开了自己的 ‘弟弟’,他陷入了自己的回忆——自己和波塞冬在一起经历的种种。

“那···也不可能啊,盖娅的预言中说了···是我们六个孩子···那照这样说的话···”

“我并不是真正的 ‘我’,你知道了吗?真正的波塞冬···早就消失了,或者说···”

“不是这样的!当年大家一起被父亲吞噬掉时候···一起被宙斯救出来的时候···你明明都在。凭借克洛诺斯的脑子···他根本就不可能会将自己灵魂的容器放在他的敌人那里···”哈迪斯的脑子乱成了一团,仿佛自己的意识和自己的肉体分开了一样——自己所说的话,就连他自己都没有思考过,仿佛是有别人占据了自己的身体在替自己做主。

“这些···根本不是疾病,只是我的 ‘灵魂’越来越不能承受这份力量了。而等孩子出生,他便会占据我的身体,将我侵蚀···我就会变成克洛诺斯。因为,就如盖娅的神谕一般,所有神以生命所付出的诅咒都是一定的···而克洛诺斯的诅咒也一定会被实现,而那一天···就是今天了,我亲爱的冥王陛下。”波塞冬默默的说道,“回答你刚刚的问题,真正的波塞冬存在过,或者说···这具肉体本来是他的。但是肉体被克洛诺斯做成了容器之后,他就被封印住了。”

“你说什么?你是说···真正的波塞冬···存在过?那他现在在哪里?”

“我说过了:六神集结,必有陨落,一个会坠入冥间,也就是所谓了 ‘死亡’。他死了,哈迪斯。你的弟弟,死了。而马上。你们都会随着我的消亡死去,只有一个会活着···我希望那个神会是你,因为我爱你。”

“那照你所说,我现在是对着一个皮囊说话?”哈迪斯临近崩溃了。

“是的,我只是一具有人格的皮囊而已。而且,波塞冬的死亡,在他出生前就发生了。你其实是双生子,哈迪斯,或者,你可以叫自己波塞冬。”

“什么···?”

“很简单,同一个女神的腹中,有两个孩子,但是出生的时候就只剩下了你——另外一个死了,对不起,我也不想换一个太过于修辞的说法:你杀死了他。”

哈迪斯再也支撑不住自己了,他十分狼狈的跌倒在了 ‘波塞冬’面前。

【我···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弟弟···】

“骗人!你是···在骗我。这是你的诡计···”

“后来···盖娅用死胎打造了我,就是为了让他自己的儿子脱离乌拉诺斯的诅咒。我之所以说我原先不长这个样子是因为,我原先···本来就并不存在。”

“骗人···这一切,都是骗人的···”

“你要这么说也可以。”波塞冬擦拭着自己的眼角,“我要走了。永别了,谢谢你的陪伴,但是事实就是如此:我并不是你的弟弟,或者说:我就不过是一个盖娅所创造的容器。不值得人们去可惜和憎恨。你想杀了我也无所谓,那这样,盖娅的计划就泡汤了,而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

“这一切都是···错误的!”哈迪斯大声吼道:“别去···不要去,你就是我的弟弟,你永远都是。”

波塞冬无奈的笑了:

“我这个海神,演的还挺不错吧,哥哥?”

哈迪斯只记得:自己的弟弟再一次走进了房间,自己踉踉跄跄的跟着走进去了。

新生儿已经在那里等着了,是一个儿子···但是被黑雾所笼罩着。

波塞冬试图去触摸它,哈迪斯想要尽力阻止他。但是自己被盖娅拦住了······

随后就是自己的 ‘弟弟’回过头笑了,笑的很好看,就像他小时候一样···


【不要!】

「有你,真的是太好了。但是对不起,我并不是那个 ‘神’,我只是··· ‘什么都不是而已’。」

一片金光闪过,哈迪斯眯起了眼睛,看到了一个黑影,但是当这个人从光芒中走出来了时候,哈迪斯发现, ‘他’已经走了,随着光芒。

剩下的只有···

“好久不见,我亲爱的孩子们。让我们开始吧,就像当年一样。”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天的桐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