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小咸心

Song of the lonely mountain 【第七章】

bgm:bring back the summer
海皇宫殿的早餐厅里。
“等一下米克诺斯会过来宣布有多少人会和我们一起远征。”波塞冬穿着早上那件简直厚到不像话的斗篷走近了餐厅。
哈迪斯就这么看着他将自己的斗篷披在了餐椅上,但是心里还是在想昨天的事情。
“所以说,事情成了嘛?”赫斯提亚的声音从左边幽幽的传来,差点吓了哈迪斯一跳。
“赫斯提亚你可以不要这么吓人吗?!”哈迪斯赶紧丢下了自己的银制餐刀以防自己伤到赫斯提亚。
“所以说……是成了?”赫斯提亚意味深长的看着哈迪斯躲躲闪闪的眼神。
哈迪斯低下了头,艰难且默默的点了点头。
“我就知道,不错呦~”赫斯提亚夸张的点了点头,并且像拍好兄弟的肩膀一般拍了拍哈迪斯的腰部。
“姐……你……轻……”哈迪斯仿佛遭受到了一击致命伤害,他赶紧捂住了自己的腰,但是又不能让正在看菜单的波塞冬发现。
“对不起,我给忘记了~”赫斯提亚坏笑着说道。
“你们在谈论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波塞冬让仆人送走了菜单,并且从另一个仆人那里得到了一杯没有加奶亦是加糖的红茶。
“没……没什么。”赫斯提亚立马装蒜的拿起了手边的红丝绒菜单,“有个问题想问你一下:反正我们是神,为什么不索性你懂:‘瞬移’到堤丰的老巢呢?”
“宙斯难道没有和你说吗?关于上古魔兽的事情?”波塞冬一脸意外的看着赫斯提亚。
哈迪斯微微握紧的手中的茶杯柄,因为他立即明白了波塞冬接下来要说的事情。
“他没有说……难道?”
“没错,自从上次魔兽的大规模行动已经是父亲被封印的600年后,就是上一次堤丰被打败的时候。但是由于泰坦神又有那么几个开始不安分,加之堤丰又复活了……所以曾经的那些残党魔兽又开始活动了,而且这次的行动也有包括探寻他们到底是因为什么而如此大规模的活动——要知道就算是堤丰还在的时候,他们做过最多的事情只不过是在夜晚袭击人类城外村庄和家畜……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现在白天都开始生龙活虎的大规模进行破坏了。”
“这件事情越来越有意思了。”赫斯提亚微微上扬了自己的嘴角。
“据我所知,地狱也有差不多的情况,塔尔塔罗斯的护卫天天都有几十份加急文书塞到我面前说哪个泰坦神又开始不安分了……就连……”
但是哈迪斯并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默默瞟了一眼波塞冬的表情。
“告诉她吧,反正我是接受现实了。”波塞冬无奈的怂了怂肩。
“啥事情?为什么我现在感觉谁都有事情瞒着我?上个礼拜就连我的女仆都瞒着我说院子啥事情都没有然后我才知道前一天晚上……”
“姐姐,这是一个仆人应该做的事情:这是为了让你不要操心。但是这件事情要严重得多:那扇青铜门……开始有些声音传出来,我害怕是……”
“父亲。”波塞冬默默喝了一口红茶。
赫斯提亚并没有像兄弟两个想象中的那样大嚷大叫‘啥?这个糟老头又来这一套?’
赫斯提亚放下了菜单,脸上出现了一种不属于她容颜的苍老:
“你……确信吗?哈迪斯。”
“我的守卫听到的——他们几个是我最可行最可靠的几个人了,你知道我不能靠近那里,会出问题的。”哈迪斯无奈的说道。
“那扇门是有神性的,一旦泰坦王有苏醒迹象的话,那扇门会发出银色的光……守卫有说关于门的事情吗?”波塞冬说道。
“他们说门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半夜的时候听到有人在里面说话……挺诡异的。”哈迪斯说。
“行了,这件事情我们以后再说,就算我们知道父亲已经醒来,我们也没有足够的兵力去迎击。”赫斯提亚说道,“特里同那边也快有消息了。”
“是啊,所以说……现在还是不要担心了。”波塞冬将红茶杯再一次送到了嘴边,“时间刚刚好。”
话音刚落,米克诺斯跑了进来:
“特……特里同殿下求见!”
“让他进来。”波塞冬挥了挥手。
“是的。”米克诺斯退下了。
“我想知道这个孩子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别在我吃早饭的时候打扰我。”波塞冬不耐烦的说道。
“你也别对他太过于严格了,毕竟是你的孩子。”赫斯提亚担心的看着怒火值逐渐上升的波塞冬,并向旁边的哈迪斯快速的闪了一个‘你倒是说话呀!’的手势。
“嗯……我觉得赫斯提亚说的有道理……你实在是……”
“别烦了,我现在心烦。”波塞冬不耐烦的说着。
特里同慌慌张张的走了进来。
“父王,儿子给您请安。”特里同慌慌张张的跪了下去。
“所以,你的晨巡怎么样?”波塞冬微微抬起了自己的头,给人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没有什么值得说的……除了遇到了几只小魔兽……一切正常。”特里同的眼神躲躲闪闪。
“谎言!”波塞冬突然拍了一下大理石的桌面,发出来巨大的声音,把赫斯提亚和哈迪斯都下了一大跳。
“你冷静一点……小心身体。”哈迪斯安慰道,“嗯……特里同,到底发生了什么?”
特里同用略微鄙夷的眼神瞟了一眼哈迪斯,但是看到了自己父亲的神态,他还是坦白了:
“是……帕拉斯雅典娜。我在爱琴岛海边遇到了她。”
“什么?!”波塞冬突然慌了神,“她有说她为什么到这里来吗?”
“并没有,只是……她和我说说话。”
“你如果下次还遇到了她的话,就替我转告她:如果天神再未受到我的邀请的情况下,就不会给任何神好脸色了,知道了吗?!”波塞冬一字一顿的说道,仿佛特里同是一个刚刚学步的孩子。
“但是父王……”特里同似乎也急了,“她只是想问问……”
“特里同,听你父亲的话,别在自找麻烦了。”赫斯提亚无力的说道。
“没有什么其他事情了吗?”波塞冬再一次不耐烦的挥了挥手,“没有什么其他事情了的话就下去吧。”
“名单已经准备好了,人也到齐了。”特里同的眼睛一直看着地面“没什么其他事情了,儿子告退。”
随着门关上的声音,波塞冬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我一直都有这个疑问,而且我相信哈迪斯也有这种疑问:你为什么总是对特里同这么严苛?”赫斯提亚微微皱着眉说道。
“因为……我感觉如果我对他严苛一点的话,他就不会犯和我当年一样的错误。”
“一样的错误?”赫斯提亚不解了。
“我不希望他和我一样,可悲的认为自己的父亲是可以被救赎的。”波塞冬等来了自己的早餐,
“谁才是真正的敌人,不知道该相信什么,活在阴影中。”

【未完待续】
Ps:不知道为什么这篇文的风格也越来越黑深残了……又有点《Mercy》的感觉了。顺便说一声,《Mercy》估计不会再更了,因为根本没有人看……我也是很努力了,但老实说,我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而且这篇文一直都很带不起来。这篇文最后海皇说的话是源于一首叫做《Living in the shadow》的歌。最近正好在看《爱,死亡与机器人》,不得不说第七集带给我的感触真的很深,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灵感(刀子预警)。最后的远景配上这句:Living in the shadow真的是……(不说了,怕剧透)。我也将这部Netflix的良心制作之篇安利给大家,作为网飞的多年老粉,真心感受到网正在不停的突破自我。
ps:顺便安利一波Netflix的《sence8》——《超感猎杀》,最后恭喜Netflix联手日本方制作新版《圣斗士星矢》!

评论(6)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天的桐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