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小咸心

Mercy【第十六章】Hurts like hell 【哈波】

这章以致敬我的第一篇哈波文《Hurts like hell》。两年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长进。


哈迪斯慢悠悠的走向了安菲特里忒所在的房间,虽然他从来没有去过,但是根据仆人和守卫川流不息的方向已经可以大概确定下来了。

最后他停在了宫殿的正寝房。

众神都被拦在了咖啡色镶金的大门外,也包括波塞冬本人。但是另哈迪斯有些许震惊的是连阿尔忒弥斯和阿波罗也是。他远没有想到自己的弟弟是如此愚笨之人,竟然将生育之神和治疗之神拦在了一个垂死的人的房间之外。

同时被拦在房间外的还有死神达拿都斯。

死神一直在原地踏步,脸上焦虑的表情使得他一直在绞着自己的双手,如果离他足够近,你甚至可以听到他骨头相互摩擦的声音。

哈迪斯向自己的下属走过去,但是对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直到:

“喂,情况怎么样了?”

达拿都斯一惊,差点没当着所有人的面蹦起来。

“大人!您……刚刚去哪里了?”要不是哈迪斯按住了他的肩膀,死神可就要当着众神的面出洋相了。

哈迪斯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而是把视线移到了波塞冬身上。

他是实在是想知道自己的弟弟现在在想什么,被他什么。

【为什么,一定将众神叫到海界来?难道说自己的弟弟是真的想为开战做理由呢?】

波塞冬在房门前来回踱步,脸上的汗珠顺着他那精致的脸颊边缘划落下来。

哈迪斯眯起了自己的眼睛,回忆起了最近波塞冬的种种言行,但是过了只有十秒他就放弃了:

【波塞冬他……变成了这个样子,还不是自己莫名其妙的向他发火。】

哈迪斯越想越懊恼,后悔的苦涩在他的心中燃烧起来。

但是再一次从回忆中回到现实里时,波塞冬已经不在房间门口了。

“他去哪里了?”哈迪斯问到死神。

死神瞅了瞅周围,“刚刚出去了,朝左边。大人有什么吩咐吗??”

“帮我盯好宙斯,我马上就回来。”

“大人这是要?”

“去找准爸爸聊一聊。”说完,哈迪斯也离开了。

等哈迪斯走了以后,宙斯开口了:

“我的大哥,是真的很可悲。每一次都是这样。”

“你什么意思啊宙斯,现在所有人都为孩子和妈妈担心的要死……”赫斯提亚听到了这番话自然是不爽了。

“姐姐,你可能是在担心孩子。但是我现在更担心的事情是——波塞冬在这件事情之后他会如何反应。而且你也是知道的,海界这事情已经传出去了……”

“果然,是内奸吧,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他是谁了吗?”赫斯提亚生气的嚷嚷到,但是……

赫斯提亚突然感觉脖子左边有金属的凉意传来:

“为什么,是你。”赫拉实在是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

特里同的剑刃抵在了赫斯提亚的脖颈处,但是他的手一直在不停的颤抖,本就苍白的脸上开始渗出冷汗:

雅典娜和阿瑞斯做出了打斗的架势,但是雅典娜知道自己这么做也是徒劳,只因为这里是海界,而且特里同还是自己的导师,在对方总有绝对压倒性优势的时候自己可谓毫无胜算了。

“对不起……”特里同哭了,眼泪止不住的落下,“只有这样,爸爸才可能活下来……我都是为了保护他。”

“你真是太无趣了特里同。”赫斯提亚平静的看着他,仿佛在看一个恶作剧失败的孩子,眼里盈满了同情,“我劝你把剑放下,不然的话你只会更加悲惨。”

赫斯提亚没有想到的是,特里同果真收回了剑。

“宙斯,这次我不会再原谅你了。”赫斯提亚怒气冲冲的吼道,“你一开始就知道盖亚神预的全部内容了!是不是!!”

“相信我,你……”宙斯正准备辩解道,但是突然冲进来的守卫米克诺斯打断了他。

看着气喘吁吁的守卫,宙斯不禁骂到:

“你好大的胆子,竟然打断我说话!”

“盖……盖亚陛下,现在……”

“就在这里。”宙斯再一次听到了这个熟悉到可怕的声音:

“盖亚……”

一位金棕色头发的女士穿着白色的拖地长裙走了进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面带善容的她却给人一种极大的威慑力,令人发指。

她金色的瞳眸仿佛在闪烁着不同的光芒,时而闪烁,时而暗淡:

“宙斯,你的兄弟们呢?”她看向了自己面前那位金发碧眼的神,“还有……孩子怎么样了?”

宙斯并没有马上回答她,只是默默的看着她的眼睛。双手也在不停的发抖:

“你的目的是什么,盖亚!”

“我来看看我亲爱的孙子们有什么错吗亲爱的?”


哈迪斯在走廊里张望着,最后来到了大理石楼梯后面的角落,他的弟弟就在那里。

但是让他找到这里的并非是非凡的洞察力。

而是听到自己的弟弟在角落里哭泣。

哈迪斯也知道自己的弟弟为什么而哭泣,而正是因为如此,他才从自己已经浑浊不堪的心里渗出怜悯。

波塞冬注意到了他,坐在地上的他慢慢站了起来。

他就这么凝视着他,认自己的泪水从眼眶中夺出。

哈迪斯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轻易的抱过了自己的弟弟,开始抚摸他黑羽一般的头发,嘴里温柔的说着一些徒劳的安慰话。就像自己几千年前,经常做的事情啊。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天的桐叶 | Powered by LOFTER